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

誰說大立光創高我無法參與的?

       大立光今日又創下新高-4410元,盤中真是讓我驚呼連連,看著它的成交量是這六個交易日的最高,不禁讓我再次了解到大盤即使再死氣沉沉,好的股票仍然有辦法再上攻,只是…我買不起罷了。

  然而今日接到好朋友的電話,聲音中聽的出來帶有一點神秘卻又想炫耀的語氣
「ㄟ…你有沒有在看盤?」
我心裡想著你明知我一定會看,問什麼廢話的心理回答他
「有丫,幹嘛?」
「那你有沒有看到大立光的走勢?……我有買」
「你是出車禍撞到頭?還是電腦用太多,輻射影響到你的腦細胞,產生了幻覺?看到股票創新高就說你有買…」
身為真正的好朋友,肩負著打醒他的使命,不能讓他有著無謂的幻想,正當我全力使用好朋友的技能-尖酸刻薄,全力嘴炮他之際,電話中傳來他嘻嘻笑了兩聲說
「權證」

  猶記得當初他聽到權證的時候,一聽到可以用小錢投資,以獲取更高的報酬率,而損失時僅是投入的少少本金,便一頭熱的投入權證交易。然而在幾次失敗的經驗後,發現常常不是權證的走勢未跟上現股,就是現股沒動權證價值卻一直在減少,才發覺似乎少注意到了什麼事情。

原來權證除了看好了想買的標的,仍要過慮眾多的權證條件,無論是到期日、履約價、行使比率與隱含波動率……等等,各種條件都關係著權證與現股間的連動,如未經過挑選而貿然進場,常常只有被市場屠殺的份了。然而在目前各家券商也都有權證篩選的功能,以方便我們投資人進行挑選。

正當我驚訝著好朋友他已從過去失敗的經驗中,學習到了正確的權證投資觀念,我再度發揮好朋友的特殊技能
「那你不就賺翻了?」
「嘻嘻嘻,這次真的賺翻了…」
「那這禮拜天就你請了」好友技能-拗請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