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因為愛(終)因為愛~

在這夜長晝短的冬至,四處瀰漫著進補的香氣,而這陪伴著我們的只有淡淡的咖啡香及優美的音樂聲。此時大門的門鈴響起,走進來的是一對熟客。
   
Hello San 我們來囉~」Bella勾著Steven的手開心地過來。
 
「歡迎歡迎,你們今天不是去慶祝交往一周年了嗎?」
 
「是呀,剛吃飽過來這休息。」Bella說道。
 
「那需要點什麼嗎?」
 
「來一杯奶酒咖啡、一杯曼特寧」
 
「好的,請稍坐,對了今天是冬至,有去吃湯圓嗎?」
 
「我才不要吃勒,這樣就要多一歲了」Bella嘟著嘴說。
 
「哪有差,就算不吃還是會老的。」Steven冷冷地回答。
 
「請不要說老這個字,對於女生來說很敏感的」
 
「也是,女人呀25歲是顛峰,過了25歲開始走下坡,而且是遞增的速度往下滑,你現在剛好在高峰,小心唷,別摔太快嘿~」
 
「却,那是別人,我可不一樣,我是有在保養及充實自己的,永保青春美麗。」
 
「好一個永保青春美麗,該來的還是會來,再怎麼保養你一樣會老,只是老的速度是快還是慢而已。」
 
「你總喜歡鬧她,感情真好。不過Bella說得沒錯,女人雖然害怕歲月的增長,這是我們無法避免的事,但可以好好充實自己,讓自己變得更有內涵,更有女人味。」San說道。
 
San感謝你的支持,我越來越喜歡你了,哈哈!」Bella得意的且看了Steve一眼。
 
每個生命都有期限,有的長有的短,就像千年的神木,雖然活很了久,也有終老以至於倒塌的一天;或著像蜉蝣那樣"朝生暮死"。人類也是,雖然我們無法控制時間的流失,但我們可以創造價值。其實權證也是這樣,權證不像股票可以長期持有,它是有到期日的,時間一到這檔權證將會消失。它的價格包含了內含價值及時間價值,只要標的股價超過履約價,這權證就有內含價值,反之則內含價值等於零,扣除內含價值剩下來的就是時間價值囉。在做權證時一定要注意距到期日還有多長,太短的盡量不碰,因為時間價值流失的是越接近到期日流失的越快。
  
“Not sure if you know this. But when we first met”,此刻從音響中傳來西城男孩Beautiful in White
 
「這是今日的招待,請慢用」San將蓋上蓋子的小蛋糕放在Bella面前。
 
「這麼好,還有招待呀~」
 
Bella打開蓋子後愣在那許多,她不敢置信的看著蛋糕上的字條”Will you marry me?”,而此刻Steven走到他身邊跪了下來,並掏出口袋的戒指向她說道。
 
「雖然我們常常鬥嘴,時不時的小吵架,但這不影響我們的感情。因為愛你,讓我學會了負責;因為愛你,也讓我懂得包容。希望在我未來的日子裡,每一天每一刻都有你,你願意成為我的另一伴嗎?」
 
Bella泛著淚光感動不已,遲遲說不出話來。
 
「寶貝,妳願意嫁給我嗎?」他再次開口。

 
來到這的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,一杯咖啡一段故事,留下無限的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